吉祥纹琉璃楼

不写同人。

[雁苍]苍狼卖瓜

*一些没品段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苍狼跟着老叔一起去卖瓜。


出门之前颢穹千叮咛万嘱咐,千雪啊,一定看好你大侄子啊,这孩子心眼儿实还有点儿楞,可千万别让人拐跑了。


千雪拍着胸脯跟他保证,放心吧,我指定好好盯着他,一步都不让他离开视线。


颢穹想了想,还是觉得他的承诺像是在放屁,于是转身又跟苍狼说,苍狼啊,一定看好你老叔啊,这人心野得不行,可千万别让他跟那俩狐朋狗友跑了不着家。


苍狼听了觉得万分苦恼。

苍狼说,可是我也管不住我叔啊。


颢穹:…我愁啊。


*


苍狼把小马扎搁在地上,回头招呼老叔坐。


千雪正抻着脖子往远处瞅,没看见想看的人,只好回头大马金刀地往那儿一坐,问他大侄子,你渴不渴,渴了叔给你开个瓜。


苍·心眼实·有点楞·狼摇摇脑袋,说出门前刚喝过水,不渴。


千雪:……你就不能说渴吗!


老实人瞅着他的眼神好一会儿,终于领悟了他其实是自己想吃瓜,于是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,说,成,那…那我渴吧。


听得千雪想抽他,结果巴掌还没抬起来,看看他那张脸就觉得气消了一大半。

千雪心想,唉,我们家苍狼,长得真招人稀罕。


他感慨完,随手挑了个个儿大的瓜拍了拍,听声儿应该是熟透了,也没准备刀子什么的,拿手把瓜当自己发小的脑袋比划了一下,手起刀落,卡擦一声就给脑袋,不是,瓜,开了个瓢。


千雪说,妈丨的两个不靠谱的又上哪儿喝酒去了不带我。


把一边儿撑着下巴瞅了半天的苍狼吓得一激灵,感觉他浑身杀气腾腾的。


*


晌午的时候,千雪终于等来了颢穹嘴里他的两个狐朋狗友,顿时把早上说过的话就着刚才的西瓜一块儿消化了。


千雪说,你自己没事儿吧?

又说,乖乖的啊,叔马上回来,不许跟不认识的走了,被人卖了还倒帮人数钱。


苍狼嘴上说着放心吧我能行老叔再见,其实心里在想,被卖了还帮人数钱的到底是谁呀。

又想,今天的太阳可真大,回家想喝姚姨做的绿豆粥。


他被晒得有点迷糊,脑袋一点一点地钓着鱼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
他做了个梦,梦见自己穿一身貂,拎着西瓜刀跟人干仗。对面是个和他差不了几岁的小年轻,长得跟史家的老大一样好看,头发抓到后脑勺扎了个小揪,一转身就颤颤悠悠地哆嗦两下。


苍狼想,可千万别把人的小辫子给削了。留这么长也挺不容易的。


想着想着他就醒了。


睁开眼睛看见自己身上笼着一片阴影,有人逆着光蹲着,手里拿着把蒲扇有一下没一下地摇着,见他醒了,问,老板,买你家瓜,送不送你?


苍狼没太听清,迷迷糊糊地报了个价,揉揉眼睛,看清了对方的脸。

苍狼心想,我这还做着梦呢吧,就要睡个回笼觉。


上官鸿信把提着的袋子往他怀里一塞,说,醒醒,你家的瓜要被吃完了。


袋子里揣了几个冰袋,贴在皮肤上拔凉拔凉的,他一下被冻精神了。


苍狼看看他又看看不锈钢的大水壶,问,这是啥呀?


上官鸿信说,天热,我小妹儿熬了绿豆粥。

又说,喝吧,喝完哥带你压马路去。


苍狼想了想,可是我家的摊儿不能没人看着…


没说完就让人打断了。


上官鸿信说,没事儿,我让人给你看着不就成了。


苍狼用勺子搅和了一会儿,问,要不咱们看电影吧?


上官鸿信正对着写着价的牌子不知道琢磨什么,听了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,说成,你决定。又端详了一会儿,从怀里掏出根笔,在牌子上加了一行字。


苍狼看看他,又看看太阳,把壶往上官鸿信那儿送了送,说,你也喝点儿?


上官鸿信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,手撑在小摊上,凑到苍狼面前亲了他一口。


苍狼觉得自己可能脸红了。


*


千雪回来的时候,比鹏正跟来买瓜的人讨价还价。


比鹏说,不信你尝一口,来你尝一口,这么甜的瓜卖这个价挺实诚的,别琢磨了。

说着就挑了个瓜,装好往人身上一送,我告儿你这可是孤鸣家种的,一准儿好吃。不好吃你找他们去。


千雪觉得有点头疼,上去问他,咋是你在这儿啊?我大侄子呢?

问完就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,这都问的什么废话。


千雪一不留神瞥见牌子上新添的一行字。


“老板不送。”


千雪:哥呀!我对不起你呀!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